close
知道你為了準備大學學測努力了很久,想提醒你的還有很多,但結果已經揭曉,多說無益,因為已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了。我想,作為一個姊姊,我該替你做的一點不少,不該替你做的也都做了。我真的不能說你不夠努力,因為努力沒有刻度,也不能放到天平上秤量。每個人的人生酸甜苦辣只能自己細細品嚐,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希望你可以多多思考自己的人生該是什麼樣子,而不是問我你的人生該怎麼過。我不想也不能為你的人生負責,干涉或者參與太多,會變成我的罪過,況且人生漫漫數十載,樂趣不就是明日的不可預測性嗎?你想要它喜便喜,你想要它悲便悲。從今日算起到指考大概剩下120天,這百日,你如果盡了最大努力,哪日回首,你該可以不後悔這段日子這麼有目標的過日子。我過去22年最有動力和目標的日子,大概也就是這一百天,我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希望你也可以體會得到。姊姊要祝福你,未來這幾個月的努力可以給你一個滿意的結果。老話一句作為結尾: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你要做個看得起自己的人---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