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8月20日我正式進入目前就職的公司,到昨天剛好滿半年。
其實會來這裡工作只是因為這是第一個給我OFFER的公司而已,從認真投履歷到GET OFFER大概2個月,而且眼光如豆,只想作行政助理和秘書,非常沒有志氣。
公司很小,正式的員工只有一名會計與一名秘書,工作性質也很單純,輕鬆可以打混。
月薪只有少少的26k,但是不需要置裝費和交際費,上班不化妝穿牛仔褲也沒關係。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過是工讀生而已,進來半年其實也沒有學到我原本預期的技能。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只需要同事一個人就可以處理公司的大小事。
消極的時候還會以為自己只是老闆怕同事生病卻沒有人可以替他做事而找來的墊背。
但其實老闆跟同事對我真的非常好,最起碼,像我這麼漫不經心的個性,還沒有闖出真的無法解決的大事,也很少會挨刮被修理,我應該要惜福對不對,可是我一直很擔心自己其實隨隨便便就會被取代被淘汰。
可以準時上下班,晚上假日也不用犧牲,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去進修上課感覺很美妙,但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可以為自己的履歷加分。
不想要一眨眼就到了25歲,想轉換跑道卻被嫌棄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會。
還留著一點點對於自我實現的希望,卻一面也被安逸好好地款待著。
想要在私人企業裡闖闖,卻也覺得公務員也許可以讓我多點個人時間。
對於現在職位---董事長外語秘書覺得沒有實感,回回英文信,下下單,打打電話,翻譯手冊,一切都顯得不困難,尤其老闆心地善良,不會把DEADLINE定得太死,也因為他主導意識極強,所以一切只要先問過他順著毛摸,照本宣科,如法炮製,這也不太辛苦,但我還想要更多更多,多到我可以不去思考我到底有沒有競爭優勢。

我想我還有半年可以思考我到底要不要考公務員,家人叫我騎驢找馬,我對下個工作的月薪期許得要35K up,不然沒有說服我換的理由,因為還得加上置裝費和交際費,而且7月開始要還就學貸款了,一個月想還個5k,天!還好老媽很疼我,沒有跟我多拿錢,真是太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