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27 Tue 2007 16:49
  • 躁動

明明就沒有受到什麼不合理的待遇,工作量很少,同事人好,老闆也不刁,辦公室很舒適,時間很自由,網路很方便,那為什麼我還隱隱地想離開?雖然薪水一個月只有兩萬五,但需要做的事也不多,可能是害怕著薪水不漲吧!小公司穩定但沒有升遷管道,雖然說我對職位沒什麼太大的野心,但是我不想過了25歲薪水還不到三萬元,這樣好心酸!在學校當助理都還有三萬呢!今天開了104,看起來工作機會多如過江之鯽,但符合條件的屈指可數,對自己的語言能力也還不到拍胸脯的地步,專業技能更不用說,幾乎等於零,這樣是要跟人競爭什麼呢?想要一個月四五萬以上,沒有碩士學歷或者電機商科背景,談都不用談!有種矮人一截的感覺,不喜歡。開始能夠了解老媽跟阿姨和爸爸為什麼一直叫我考公職了,叛逆不聽話的孩子竟有些動搖,也許像我這樣沒有勇氣也沒有毅力的人,應該就別去追求刺激精采的生活吧?

nico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7 Tue 2007 12:08
  • 貪睡

冬天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昏睡的季節,如果可以再不那麼潮濕,我會更加喜歡台北的冬天,至少,乾燥會讓我願意穿裙子出門。早上把鬧鐘按掉之後,持續昏睡將近一個小時,快八點了才驚醒,但並沒有因為快遲到了而匆匆忙忙地趕著,大概是因為知道即使搭計程車趕上班也來不及了,過去,我都是這樣處理著我趕不及的事,以後,應該也是這付糟糕的模樣。大概九點到公司,今天依然不忙,但是同事說她下禮拜一二要休假,我有一點點慌,雖然來到公司已經4個月了。同事說,休假只要不要太誇張,都不會扣薪水,想休就休,所以我想休假出國玩,但是不敢一個人,真沒種!可能經濟也沒那麼寬裕,出國就要燒掉至少兩三萬,覺得有點兒貴,在國內玩,老媽又找不到時間跟我一起休。今天回家再問老媽,12月要不要一起去哪個民宿放空。我真是越來越習慣這樣悠閒的日子,看起來美妙,但其實糟糕。

nico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無禮的標題(大笑),但相當親切,因為我常這麼叫他,無論是與其他朋友的對話或者是跟他。林胖子,本名林建達,據說以前的某天曾經想改成"健"達(一種老少咸宜的蛋型巧克力玩具),原因是會旺桃花(那我也要去改名,哈)。其實認真說起來,我跟達真的沒有很熟,至少沒有大多數人想的這麼熟,但因為我個人很執拗,喜歡纏著認定的朋友,然後一直裝熟,所以看起來像是外界以為的那麼熟。他是我生命中一個很特別的存在。別誤會!不是大家所想像的他是我什麼人,或者我想他是我的什麼人,又或者他想我是他的什麼人,就只是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大概大一剛開學沒多久的AISEC(拼對嗎?)的迎新PARTY之類的什麼鬼聚會,大一嘛,傻呼呼的就去啦,然後就認識了。其實相處比較多的時間反而是在大二辦迎新,那時候起,開始見識到他對於舞台的執著和著迷。所以對於三年後,他決定要回祖國馬來西亞,在對他意義重大的鼓團裡擔任公關經紀人之類的工作,其實一點兒也不意外。要是他真的變成了工程師,那我大概會嚇壞。(笑)11月24號下午,去湊了下午茶的熱鬧,成員只有一個我叫不出名字。一進到西門町麻布茶坊的時候,問服務生的關鍵字是"有個很大隻的",服務生答:前面直走右轉。達的體型已成為公認的默契了。(題外話:我一直覺得達很像神奇寶貝裡面有一隻很愛在河道裡睡覺的怪獸,因為體型太大會阻擋河水造成乾旱,超可愛!)聚會的氣氛很有趣,我坐在阿寬跟啾啾中間,達對面,話題分成上班族的投資跟研究生的生活兩派,但事實上,到最後話題就圍繞在基金和股票上XD,這一切大概是因為瑞茹在創投工作(噗)。晚上跟達、噗、寬和包子去吃了一家在微風廣場的義式料理,不賴但偏貴,然後在微風閒晃很久,消耗吃進去的熱量。在無印被小噗發現腿的血管浮得很明顯,我的天,懶惰抬腿的報應來了!這次見面應該就是達回國前最後一次見面,因為請假送機很蠢。我一直相信"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況且,達說明年五月鼓團會來台灣表演,大不了,明年的年假就帶老媽去馬來西亞渡假好了。祝福林建達在鼓團的工作順利,然後你不是說要存老婆本嗎?先找到對象再說唄!(哈哈哈)

nico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實上,現在是我的上班時間,但因為太閒,又看到大家一個個從無名搬走,人家也要一起。廣播報時10點了,然後還沒有什麼事要忙,所以就來寫網誌。如果往後的weekday都這麼閒,那也許每天都可以見到我生出幾篇廢話,但是不要忘記,我的惰性真的世界無敵強的!搞不好沒兩天,我就徹頭徹尾地忘了這裡(傻)。對於這裡最大的期望就是不要跟之前的無名一樣,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才上去發洩發洩,日記就要發揮他的本分,常常紀錄一些現在覺得沒什麼或者有什麼的事。我在做什麼?不就是混嘛!(羞)

nico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