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讓我在月底把交接行政職務,轉任業務的這個決定,其實我沒有怨言,也沒有驚訝,都是在意料之中。只是總覺得來得很突然,繼主管在10月1日離職後,10月還沒結束就輪到我上斷頭台了。我其實有一點沮喪,因為還是職場的菜鳥,過去都一直活在被人肯定的泡泡中。當然,會有這個結果,也是自己應該承受的,畢竟真的做的不夠好,這也不是菜鳥該有的態度。但我還不習慣,這可以算是一種練習嗎?

 

97年從第一間公司離職時,還被謝先生慰留,之後也維持著不錯的關係。豈料,在這裡付出了三年的青春,就這樣被否定了,是應該大力嘲笑自己的愚蠢與無能。過去諸多殷鑑不遠,我早該看開離去別再浪費時間。但卻因為懷抱著感謝和期待覺醒的心情,說服自己再撐撐看吧,也許事有轉機。

 

所以我領悟了工作與感情本質上是相同的。剛開始都有蜜月期,接著就進入磨合期,然後遇上雙叉路,要不就此互相包容退讓的happy ending;要不就開始爭吵、冷戰、翻臉的各自分飛,沒有搞到兩敗俱傷就萬幸了。

 

經過幾天的沉澱與週日放鬆的電影,我稍稍釋懷,比較能夠看淡對我們來說,也許這就是最好的結局,雖然過程不美麗。不需要用不快樂與憤怒來懲罰自己,因為不在乎的人並不要緊,那又何必?這次跌倒也是人生很好的經驗,大家的人生都有起伏的不是嗎? 視之為逗點、冒號、刪節號、問號、驚嘆號都好,只要不是句點就可以。要像嬰兒學步一樣,一開始學站的時候,會力氣不足,一屁股就坐在地上。

不要沮喪、不要哭泣、不要哀傷。應該告訴自己,請為自己鼓鼓掌,感謝自己過去三年的付出,增長智慧與見聞,對人性的了解。燦爛又漂亮地謝幕,中場休息,喝喝水,喘口氣,很快的下一場戲就要開演,一定要賣作阿! (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